站内搜索

青岛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的直属单位,在相关学院原有分析测试中心的基础上于2020年6月成立。成立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级综合性分析测试中心,是加快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学校提升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和科技成果产出的重要举措。

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按照国家实验室资质要求进行管理,中心不仅作为校级科研服务平台承担学校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研究任务,还按照“市场思维、专业思维、开放思维、生态思维”对社会相关行业和研究机构提供测试服务。“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是分析测试中心秉承的理念,以过硬的质量为校内外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

目前,分析测试中心按照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存量仪器设备进行资源整合,集中统一管理,并实现信息化管理。测试技术人员中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者,5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中心以校、院两级平台推动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建设,下设四个分析平台:电镜分析部、色谱质谱分析部、光学分析部、性能分析部。现有仪器设备资产约1.76亿元,分析仪器近200台(套),其中200万元以上分析仪器16台(套),100-200万元分析仪器27台(套)。配备了高分辨透射电镜、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400兆超导核磁共振谱仪、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时间飞行质谱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转矩流变仪系统、介电阻抗-热激电流综合分析仪、电喷雾电离质谱仪、拉曼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中心可从事显微结构分析,有机、无机成分与结构分析,材料的结晶、热学、力学性能分析,高分子聚合物性能分析以及常规水质检测和环境污染物分析等。



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联系电话:;邮编:266042.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